首页 > 使馆信息
习近平主席与阿齐兹总统互致贺电庆祝中毛建交50周年
2015-07-19 16:3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建交5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与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总统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互致贺电,电文如下:

 

  努瓦克肖特

  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

  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总统

  尊敬的总统先生: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建交50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你并通过你,向毛里塔尼亚政府和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中毛两国人民传统友好,建交50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健康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我高度重视中毛关系发展,中方愿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新起点,加强友好往来,扩大互利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推动中毛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祝贵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

  祝中毛友谊万古长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2015年7月19日于北京

 

  北京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先生阁下: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建交50周年之际,我谨代表毛里塔尼亚人民、政府及我个人的名义向你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真诚的祝愿,祝愿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祝愿友好的中国人民更加繁荣富强。

  过去的半个世纪,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愈久弥坚,高层往来更加密切,两国互信不断增加,相互支持日益增多,双方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着经常性的协调和磋商。

  我要向主席阁下强调,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加强和发展两国坚固的友谊与合作关系,以造福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顺致崇高的敬意!

  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总统

  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

  2015年7月19日于努瓦克肖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