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武东出席雨水排放项目奠基仪式和畜牧业示范中心主体工程竣工典礼
2015-11-24 01:34

  2015年11月23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武东应邀出席中国援建的毛塔首都努瓦克肖特雨水排放项目奠基仪式、中国援毛塔畜牧业示范中心主体工程仪式。毛塔总统阿齐兹、总理哈达明、全体内阁部长、各国驻毛使节、我驻毛塔使馆主要外交官及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武大使和毛塔水利部长莫克塔尔、畜牧业部长苏维娜分别在两个仪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盛赞中毛友谊,强调这两个项目对毛塔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的重要意义,肯定项目团队为夯实中毛友好合作关系所作出的积极贡献,感谢毛方对项目顺利开工和实施给予大力支持。

  随后,武大使和阿齐兹总统共同为两个项目揭牌,并一道参观项目展板及主体工程。

  毛塔首都雨水排放项目由中铁四局承建,规划在努瓦克肖特市5个区15.68平方公里范围内建设总长31.5公里的混凝土雨水收集暗渠和13.6公里的玻璃钢雨水压力管线以及4座雨水泵站、自控设备等配套设施。建成后努瓦克肖特中心城市的雨水和积水将被收集、排放至大西洋,“旱季积水、雨季内涝”这一困扰毛塔首都居民多年的问题有望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环境亦将得到极大改善。

  中国援毛塔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是中方在非洲建设的首个畜牧业示范中心,由宁夏民营企业金福来公司负责实施,目前中心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中心旨在向毛塔群众传授中国先进的畜牧业技术,帮助其改良奶牛品种并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毛塔国家电视台、通讯社和电台全程报道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