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塔大使武东出席中国援毛农业示范中心交接仪式
2015-02-17 00:11

    2015216日,驻毛塔大使武东与毛里塔尼亚农业部长穆克塔尔分别代表中毛两国政府签署中国援毛农业示范中心交接证书。使馆经商参赞陈骏麒和毛农业部秘书长及该部多名高官出席交接仪式。

 

    武东大使在致辞时指出,中国政府重视与毛塔政府在农业方面的实质性合作,该中心的建成是中毛农业合作的重要成果。农业示范中心由行政办公楼、禽类一体养殖屠宰中心、农作物试验田三部分组成。该中心全部建成后将对提高毛塔农业和粮食生产水平、提升农业研究与开发、技术培训及农业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穆克塔尔部长对中国政府的援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毛政府一直得到中国政府的有力支持;农业和畜牧业是现在和未来毛政府特别关注的产业,粮食自给和粮食安全尤为重要。农业示范中心交接证书现已签署,下一步则是该中心的实际运营和其他与此相关工作具体跟进。穆克塔尔部长要求该部有关官员与中方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后续工作。

    毛通社记者报道了交接仪式全过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