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塔使馆临时代办孙展出席中国援毛防控埃博拉病毒现汇援助签字仪式
2015-04-04 06:02
    2015年4月3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孙展与毛卫生部秘书长阿吉代表中毛两国政府签署中国政府向毛塔提供用于支持毛政府采取措施预防和抗击埃博拉病毒的现汇援助交接证书,驻毛塔使馆经商参赞陈俊麒等出席了签字仪式。毛塔通讯社等媒体到场报道。
 

    孙代办在签字仪式上表示,自2014年2月以来,埃博拉病毒疫情肆虐西非,给疫区国家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经济发展带来重大损失。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向疫区人民伸出援手,提供了各种形式的援助。近期疫情虽有所减缓,但仍未得到完全控制。中方高度赞赏毛政府和卫生部门在埃博拉病毒防控方面所采取的有效措施,中方希望这笔现汇援助能够支持毛塔政府用于埃博拉的预防、监测、控制,以进一步改善毛卫生状况、为提高毛人民健康水平做出贡献。

 

    毛卫生部秘书长阿吉表示,毛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向毛提供用于埃博拉病毒防控的现汇援助,相信中方的援助无疑将提高毛抵御、防范埃博拉病毒的能力。中毛两国在各个领域特别是卫生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希望今后双方在卫生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