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武东大使在为努大中文班学生举办电影招待会致辞
2015-04-24 00:20
 

  尊敬的努大校长、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很高兴邀请老师和同学们出席这场电影招待会。过段时间你们中的一些同学将要远赴中国求学,在这里我谨代表中国使馆向你们表示由衷的祝贺!你们选择中国作为求知的目的地,这种选择是正确的。在那里将有更广阔的空间等待你们去了解。

  今天在场的同学们都会讲中文,这让我倍感亲切,更加拉近了我们彼此的距离。今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是中毛建交的50周年,自中毛两国建交以来,中方高度重视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每年为努瓦克肖特大学的汉语专业学生提供一定数量的奖学金的名额,为赴中国学习的同学们实现梦想打下了基础。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将担负使命,更深入了解中国。

  即将请同学们观看的影片是介绍中国饮食文化的影片,时间为50分钟,观看影片后,使馆还为大家准备可口的饭菜,希望大家在观看影片、品尝中国饭菜的过程中体味中国文化,中国文明的魅力。

  中毛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双边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合作硕果累累,你们作为了解中国文化、传播中国文明的友好使者,希望你们为这一两国友谊大厦作出自己的努力。

  祝老师和同学们度过愉快的时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