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毛塔总统阿齐兹、总理哈达明会见宁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
2015-05-22 20:38

  2015年5月22日,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总理哈达明分别会见来毛塔进行工作访问的宁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双方就中毛关系、两地经济合作项目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武东大使、经商参赞陈骏麒陪同会见。

  王和山副主席首先代表刘慧主席邀请阿齐兹总统出席今年9月10-13日宁夏中阿论坛博览会,简要介绍博览组成情况;王和山分别向毛塔两位领导人介绍了宁夏与毛塔在畜牧业和教育领域有实质性合作,随团企业家正在与毛方企业家进行商务会谈,他昨天还与农业和畜牧部长进行工作会谈,并与畜牧部长已达成并签署有关畜牧业技术人员培训协议;王副主席感谢阿齐兹总统、哈达明总理及毛塔政府对两地合作所予以的关心和支持,相信中毛、宁夏与毛塔双方的合作一定会有广阔的前景。

  阿齐兹总统、哈达明总理很高兴会见王和山副主席一行并对其有关毛中双方合作、特别是宁夏与毛塔之间的合作介绍感到满意。阿齐兹表示,毛中关系传统友好,中方向毛塔提供了大量援助,毛政府感谢中国政府;他相信毛中双方和两地之间的合作一定会有丰硕的成果;哈达明总理希望中方或宁夏方加大对毛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毛方欢迎更多的企业家来毛塔,并愿意为中方提供合适的投资环境。

  王和山副主席随后接受毛电视台记者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