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塔大使武东与阿齐兹总统为中国援毛农业示范中心竣工剪彩
2015-06-01 19:16

  2015年5月30日,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借巡防外省之际专程来到中国援毛农业示范中心,与武东大使为该中心竣工剪彩。毛农业部长穆克达尔、使馆经商参赞陈俊麒及中国援毛农业示范中心总经理徐宏燕陪同剪彩。

 

  武东大使致辞时表示,中毛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双方在农业领域的合作,援建农业示范中心旨在帮助毛塔加强粮食安全、提高农业技术及改善当地人民生活水平。相信该中心的建成将对提高毛塔粮食生产水平、提升毛塔的农业研究与开发、技术培训及农业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感谢阿齐兹总统的关心和支持。

  农业部长穆克达尔致答辞。穆表示,阿齐兹总统和毛人民对中国政府援建农业示范中心表示感谢。创建农业示范中心表明总统高度重视农业与畜牧业的发展,尤其关注毛塔的粮食自给和粮食安全。农业示范中心将进入试营期,毛方将继续与中方项目组保持密切配合,共同做好营业期及持续合作期的工作。

  武东大使随后陪同总统实地考察了农业示范中心的行政办公楼、蔬菜大棚、农业机械库及农作物试验田。当日,示范中心烈日当头,温度高达50度。该中心由黑龙江燕林农庄实施。

  毛通社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