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武东在“光明行活动”闭幕式暨“中毛眼科合作中心”挂牌仪式上的讲话
2015-07-31 16:26
 

  尊敬的秘书长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我很高兴与秘书长先生共同主持“光明行活动”闭幕式暨“中毛眼科合作中心”挂牌仪式。经过近10天的辛苦努力,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专家小组成功的实施了216例白内障手术,其中包括一些疑难复杂病例,圆满的完成了本次任务。请允许我向“光明行”专家小组和各方参与者的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感谢。

  今年正值中毛建交50周年,“光明行”活动为毛塔人民带来的光明,是传递两国人民深厚情谊的最佳纽带。为了让本次活动能够长远的发挥效应,中国政府决定将本次活动所用的总价值达370万元的先进药械和设备全部赠送给毛方,并在毛国家医院设立“中毛眼科合作中心。未来将通过开展向毛派遣眼科医生、护士、设备维护、眼科技术交流与培训,义诊等多种活动,努力拓展新合作模式,进一步推动两国在卫生领域的合作。

  中、毛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是两国友谊的根基和桥梁,从70年代中国政府就向毛派遣医疗队,今天在基法和塞勒巴比仍有我们的眼科医生为当地居民治病。近年来,我国政府遵守了我们在中非论坛上的承诺,加大了对毛医疗卫生领域的援助,陆续修建了友谊医院、基法卫生中心、大学城医学院等设施,并实施了药品和医疗器械的援助等项目。

  光明行活动为中毛医务人员创造了一次宝贵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我希望大家的辛勤努力能够为改善毛医疗卫生水平做出贡献。

  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