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夫人王君亮举办“我眼中的毛塔”摄影展暨中国厨艺展示活动
2015-11-20 21:13
 

毛里塔尼亚位于非洲西北部、撒哈拉大沙漠西南部,全国3/4的面积为沙漠地带,素有“沙漠共和国”之称。通常,当人们来到毛塔,走进撒哈拉沙漠,“无边无际、荒芜人烟”是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

 

然而,“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妇女小组一群人,“爱外交、讲奉献、会生活”,用她们的双双慧眼看毛塔,调整心态,换位思考,变焦视角,走过的,看过的,路过的,随时随地拿起镜头,记录她们在毛塔生活的点点滴滴,在不经意中捕捉惊鸿一瞥的美好,在分享快乐中体味“苦并快乐着”的人生风景。一张照片,一份回忆,每人眼中的毛塔各不相同,拍出的作品各具特色。

 

2015年11月19日,为宣扬中毛人民传统友好情谊,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功召开前夕讲好中国故事、营造良好氛围,驻毛塔使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共外交活动——“我眼中的毛塔”摄影展暨中国厨艺展示活动驻毛塔使节夫人、毛塔友好人士夫人以及使馆妇女小组全体成员出席活动。

 

为广泛反映毛塔人民“高幸福指数”的生活使馆全体妇女同志都热情参与和支持展览的筹备工作,纷纷献出取材于毛塔的优秀摄影作品。她们上交的作品虽数量不多,内容还不够丰富,水平也较业余,却充分体现了她们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当日使馆妇女小组组长、武东大使夫人王君亮宣布“我眼中的毛塔”摄影展开幕,并向来宾们逐幅介绍照片拍摄的主题和背景。作品展板前人头攒动、很是热闹,来宾们啧啧称赞,馆员也热情介绍各自作品,照片中的景物不断引起大家共鸣和热烈讨论。作品反映使馆妇女同志对当地风土人情的深入发现,对生活乐观向上的感悟,也展示了她们善于从不同视角察人观物。虽然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工作在不同岗位,处于人生不同阶段,她们都集聚在毛塔,珍惜每一天,快乐每一天,爱美惜缘。来宾们对展览的寓意和作品的构思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摄影展后,大使夫人又引导客人观看中国厨艺展示,并请客人实际操作包饺子。来宾们看见和好的饺子面以及各种备用饺子馅,不禁一阵雀跃欢呼。不少使团朋友早就有观摩中国美食现场秀的愿望,没想到今天夙愿得偿。来宾一边聚精会神地观看两位使馆女馆员包饺子,一边饶有兴趣地听武大使夫人介绍饺子的历史和制作工序。现场友人兴趣浓厚,踊跃报名,上场向中国师傅学习包饺子技艺。不一会儿功夫,一盘水饺即飘香出锅,几个毛塔朋友轻轻尝了一口,立刻竖起了大拇指,“真好吃!”、“这才是正宗的中国饺子”。离开时,使馆还准备了中国美食、医药、茶道等方面的光盘、书籍,来宾惊喜地说“有吃还有拿呀!”。

 

此时此刻,我们女外交官外交官家属们,又一次成功阐释了中国外交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女子的才与美了解到中国女外交官的坚韧和坚守,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