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武东举行国庆招待会
2016-09-29 07:28
 

  2016928,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武东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毛塔外交与合作部部长级代表法尔、执政党争取共和联盟副主席、议员、各国驻毛塔使节、在毛塔各国际组织负责人、各界友好人士、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等370余人出席。

  武大使致辞中指出,67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探索出一条符合自身国情与国际社会认可的发展道路,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6.7%,好于预期,仍是世界经济增长重要动力源。中国经济也面临挑战,中国政府对此有着清醒认识并采取了有效措施,中国经济前景令人充满信心。  

  武大使强调,67年来,中国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不干涉别国内政,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相互尊重,寻求和其它国家共同发展。不久前刚刚成功举办的杭州峰会是G20历史上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一次盛会。会议体现了共迎挑战的伙伴关系精神,展现了谋求共同发展的决心,给世界交了一份很好的答卷。 

 

  武大使表示,今年以来,毛塔在阿齐兹总统领导下在各领域不断取得进步,成功举办第27届阿盟峰会,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由衷感到高兴。中毛关系在过去一年继续健康稳定发展,中国自身面临经济困难,但依然真诚帮助毛塔建设,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上相互支持,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中毛、中阿、中非友谊是真诚的友谊、全方位的友谊、患难中的友谊,未来必将通过互利合作得到更大的发展。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气氛友好热烈。  

  毛里塔尼亚通讯社、国家电视台等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