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武东和毛塔农业部长共同主持农业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6-10-23 16:27
 
 

  20161021,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武东和毛塔农业部长默玛在姆巴涅市共同主持中国援毛塔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第一期农业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武大使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和培训班将产生持久和深远的影响,因为它们可以让毛塔人民改善农业技术,更好地实现粮食自给。我高度赞赏示范中心和培训班着眼长远的做法。

  武大使指出,患难见真情。51年前,中国还很穷,但已开始帮助毛塔发展。今天,中国经济面临挑战,然而,中国依然像过去51年一样在各领域帮助毛塔发展,而毛塔也在政治上予以中国坚定支持。中国援助毛塔不求私利,因为它认为毛塔是真诚的朋友和兄弟。

  武大使强调,吃水不忘挖井人。我真诚感谢所有为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和培训班作出贡献的人。你们远离祖国和亲友,无法与家人团聚,艰苦奋斗。我要向你们的勇敢、奉献和汗水致以敬意。你们的努力获得成功,推动中毛友谊深化,这些都是你们辛勤工作的结果。  

  毛塔农业部长默玛表示,农业是毛塔支柱产业,中国提供的农业技术援助令人感动,必将带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全面深化。 

 

  开班仪式后,武大使和默玛部长共同参观示范中心办公区、培训班教室、种植区和养殖区,听取示范中心情况介绍。默玛部长现场安排解决示范中心遇到的困难,并与武大使深入讨论如何加强中毛农业合作。  

  中国援毛塔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由中国黑龙江省燕林农庄科技有限公司承建,黑龙江省商务厅和农业委员会代表出席了开班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