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武东举行“光明行”总结会
2016-12-09 20:07

  2016128,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武东举行援毛塔“光明行”白内障义诊活动总结会,毛塔卫生部长布巴卡尔、首都医院院长阿布、“光明行”活动小组全体成员、中国援毛塔医疗队代表、中毛眼科合作中心成员出席。

  武大使简短致辞,他感谢毛塔卫生部和首都医院在“光明行”活动中提供便利,并表示,黑龙江省眼科医院受国家卫计委委托,派出张长弓主任带领6名医生来毛塔实施第二次“光明行”活动。他们医术精湛,不怕苦、不怕累,克服困难,以大爱无疆的精神在有限时间内完成235例白内障手术,为毛塔患者重新带来光明,是中毛友谊的使者。活动期间,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向巴平措副委员长一行参访中毛眼科合作中心,听取活动小组工作汇报,会见全体医务人员,并与毛塔国民议会议长布瓦里勒共同参与一位老年白内障患者复明仪式,充分表明中毛眼科合作惠及当地民众,具有重要意义。

  布巴卡尔代表毛塔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和“光明行”活动小组,并表示,很荣幸接待向巴平措副委员长一行,中毛卫生合作堪称典范,愿继续努力,把中毛卫生合作做好做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