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举行2017年春节招待会
2017-01-24 19:19

  1月23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武东大使举行春节招待会暨联欢会,庆祝即将到来的农历春节,在毛塔中资机构、中文教师及华侨华人250人参加。

   

   

   

  

  招待会在集体合唱《歌唱祖国》的激昂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武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辞他指出,2016年具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三五”规划实现开门红,全面深化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出重要步伐中国经济增速达6.7%,稳居世界前列,高新科技、社会民生等也取得一系列重要成就。

  

  武大使强调,2016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中国在世界乱局中有力维护了自身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在国际体系变局中全面提升了自身地位影响和制度性权力。G20峰会首次在中国举行,取得圆满成功。“一带一路”朋友圈扩展到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部分项目已落地开花。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与外交全方位努力下,南海仲裁案打了漂亮一仗,坚决捍卫我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武大使表示,2016年,中毛关系稳步推进。全国人大常委会向巴平措副委员长、农业部于康震副部长访问毛塔,毛塔执政党争取共和联盟主席马哈姆访华,多次援毛重要工程顺利完成。2017年,中国使馆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外交部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努力,推动中毛关系进一步发展,并一如既往地秉持“以人为本”和“外交为民”的宗旨维护华侨华人利益,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武大使代表使馆全体馆员向在场嘉宾致以新春祝福来宾们纷纷感谢武大使和使馆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将配合使馆不断深化中毛合作。随后,使馆工作人员和来宾共同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招待会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