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王健代办与努瓦克肖特大学中文班学生座谈
2017-03-09 00:10

  2017年3月7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参赞赴努瓦克肖特大学,与中文班学生交流并会见校长哈乌巴。

  在与努大三个中文班全体学生座谈时,王代办用中文和法文全面详实、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的历史文化、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对非洲和阿拉伯国家外交政策及中毛关系,并回答学生们的提问。现场互动热烈,气氛活跃。

  王代办代表中国驻毛塔使馆向中文班捐赠一批教学用具及有关中国文化的DVD碟片,与努大人文学院院长共同向中文班授牌,勉励学生们好好学习汉语,做中毛关系的友好使者,为中毛关系发展作出贡献。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中国使馆,一定努力学好中文,为中毛友好关系深入发展增砖添瓦。

  与中文班学生座谈前,王代办还拜会了努瓦克肖特大学校长哈乌巴。王代办向哈乌巴介绍了中毛关系发展历程及各领域合作情况,指出教育合作是中毛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驻毛塔使馆支持努大办好中文班,将与国内主管部门加强联系,加强师资力量,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使中文班成为中毛友好关系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中国使馆愿与努大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加强中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哈乌巴向王代办介绍了努大的基本情况,感谢中国驻毛塔使馆提供的帮助,表示愿就办好中文班及各类文化活动与中国使馆密切合作。

  EndFragment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