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2017-03-22 18:53

  3月22日上午,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晴空蔚蓝,惠风和畅,驻毛塔使馆庄严举行升国旗仪式。

  8时30分,全体馆员在使馆院内国旗下整装肃立,雄浑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刚到馆两天的张建国大使亲手缓缓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全体馆员向国旗行注目礼,现场气氛严肃庄重。

  礼毕,张建国大使作简短致辞。他表示,这是他在非洲第二次参加升国旗仪式,却是第一次亲手升国旗,非常激动。五星红旗象征着国家使命,希望今后与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国家的重托。

  张大使赴任伊始就提议举行升国旗仪式,以此作为和谐使馆建设与爱国爱党教育活动重要环节。全体馆员从中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这唤起了大家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与爱国情怀,强化了作为外交官远赴海外维护国家利益的身份认同和责任担当,将继续团结奋进,努力工作,不辱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中毛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增光添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