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访问毛里塔尼亚
2017-04-19 01:11
    201741417日,中国科学院王恩哥副院长率团访问毛里塔尼亚,会见总理哈达明,和毛塔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长卡马拉会谈,并见证中科院和毛塔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签署建立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区域办公室相关合作研究备忘录及原则承诺书,中国驻毛塔大使张建国全程陪同代表团在毛塔首都努瓦克肖特活动。

 

会见总理

  在会见会谈中,哈达明总理和卡马拉部长分别欢迎王副院长来访并表示,毛方高度重视此次访问,阿齐兹总统明确指示要做好各项有关工作。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文件,毛方将全力配合中方尽快落实。在毛塔设立有关办公室并进行包括防沙治沙在内的中非环保合作对毛塔和萨赫勒地区具有重要意义,毛中科技合作必将促进两国政治、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

和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长会谈

  王副院长表示,中毛传统友好,双边关系长期稳定发展。两国科技合作互补性很强,在防沙治沙、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保护等问题上面临共同挑战。希望双方抓住机遇,加强环保领域交流和人员往来,带动中毛和中非在科技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互利合作,促进两国及中非关系全面发展。

签署合作文件

  王副院长一行还和当地多家环保、研究机构交流,走访位于努瓦克肖特的泛非绿色长城秘书处、毛塔国家绿色长城署和努瓦克肖特大学,并赴罗索参观毛塔高等技术研究学院,考察农业和防护林项目。

走访毛塔国家绿色长城署

 

走访泛非绿色长城秘书处

 

走访努瓦克肖特大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