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拜会毛塔国防部长巴蒂亚
2017-04-26 00:56

  2017年4月25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拜会毛塔国防部长巴蒂亚。

  巴蒂亚欢迎张大使履新,表示中国是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国家。毛中两国传统友好,毛塔是首批与新中国建交的非洲国家之一,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防务合作成果丰硕。毛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感谢中方为毛塔建设提供的无私帮助,愿一如既往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毛塔国防部将全力为张大使履职提供便利,共同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张大使表示,很荣幸就任中国驻毛塔大使。中毛友好历久弥坚,各领域互利合作卓有成效。中方重视发展对毛关系,感谢毛方在恢复中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中非关系等重大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赞赏毛塔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发挥的积极作用,愿在任内加强与毛塔国防部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化中毛在防务等领域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