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情真意切,重建光明
2017-05-06 01:45

  2017年3月25日至26日,中国援助毛里塔尼亚医疗队程柏分队长和中毛眼科合作中心张春巍博士参加毛塔国家医疗中心在卡迪埃组织的义诊活动。

  两位中国专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驱车450公里,为当地患者带去了30余种药品和医疗设备。听说中国眼科医生来义诊,前来问诊的毛塔患者络绎不绝。两位中国专家克服路途劳顿,在简陋的工作生活条件下,用一天半的时间接诊眼科患者280例,筛选出100多例急需手术患者,其中包括88例白内障患者。中国医生精湛的医术与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受到毛塔同行及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当地媒体也对中国医疗队参加义诊活动进行了报道。

  中国自1968年开始向毛塔派驻医疗队,目前是第32批。中毛眼科合作中心是援毛医疗队在中国眼科医生近年在毛塔开展“光明行”白内障义诊活动基础上于2015年8月与毛方共同建立的,迄今共接待18000余例眼科患者,实施眼科手术720余例,有关工作得到毛塔政府和卫生部门的高度评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