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拜会萨赫勒五国集团常设秘书
2017-05-25 17:14
 

  2017524,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拜会萨赫勒五国集团(G5)常设秘书穆罕默德。

  张大使表示,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始终支持非洲国家以自己的方式解决非洲问题,支持地区组织在处理非洲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中方愿为G5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提供必要帮助,双方可就合作形式进行探讨。

  穆罕默德表示,G5成员国在安全、发展等领域面临共同挑战,未来G5将在本地区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G5愿与中国开展基础设施、官方和民间合作,以改善本地区安全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张大使听取了对方关于G5下一步发展规划的介绍,双方就未来合作交换了意见。

  萨赫勒五国集团是由毛里塔尼亚等五个位于萨赫勒地区的国家成立的次区域组织,旨在维护地区安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常设秘书处位于毛塔首都努瓦克肖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