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中国援毛医疗队眼科医生张春巍接受毛方授勋
2017-07-15 00:31
 

  710,毛里塔尼亚卫生部秘书长代表阿齐兹总统向中国第32批援毛医疗队队员、中毛眼科合作中心中方专家张春巍博士授予国家荣誉勋章,以表彰张医生为推动中毛卫生合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中国驻毛塔使馆政务参赞王健、援毛医疗队总队长陈宏伟、毛塔国家医院院长阿布、中毛眼科合作中心毛方主任西迪等出席授勋仪式。

  

    毛里塔尼亚卫生部秘书长向张春巍博士授予国家荣誉勋章

  毛里塔尼亚地处撒哈拉大沙漠,日照时间长,紫外线强烈,当地民众罹患白内障、青光眼等眼疾的比例非常高。2015年起,中国政府在原有援毛医疗队的基础上,每年向毛塔派遣医疗小组,开展“光明行”眼科义诊活动,并于2016年在毛塔国家医院设立中毛眼科合作中心。张春巍博士作为首位中方眼科专家,与医疗队其他同事及毛方团队一道,不辞辛劳,忘我工作,在1年时间里实施眼科手术近600例,接诊患者近5000人次,受到毛方广泛好评。  

  授勋仪式结束后,王健参赞向前来采访的毛塔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和国家通讯社发表谈话,全面介绍了中国医疗队在毛塔的工作情况,高度赞扬张春巍医生的精湛医术和大爱之心,感谢阿齐兹总统授予张医生崇高荣誉,强调这枚国家勋章不仅是为了表彰张春巍医生本人,而且是对中国第32批援毛医疗队及眼科专家组全体人员的充分肯定,体现了毛塔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意,是中毛友好的又一例证。希望两国医务工作者共同努力,再接再厉,推动中毛卫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