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向毛塔执政党及贫困地区捐赠物资
2017-10-26 17:41

  2017年10月25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举行物资捐赠仪式,向毛塔执政党争取共和联盟捐赠办公用品,向毛塔南部卡埃迪地区贫困妇女捐赠缝纫机。驻毛塔使馆临时代办王健参赞和争取共和联盟总书记马塔拉出席捐赠仪式,并分别代表双方在捐赠证书上签字。

 

  马塔拉在致辞中对中国使馆捐赠物资深表感谢,并表示,争取共和联盟密切关注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热烈祝贺十九大取得圆满成功和习近平总书记获得连任,高度赞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想。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政党,习近平总书记是伟大的领导人,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为全世界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发展进步作出积极贡献。相信十九大将进一步推动非中、毛中友谊与合作,给非洲发展带来新机遇。

  马塔拉还表示,先知穆罕默德曾说,寻求知识,哪怕远在中国。毛中虽在地理上相距遥远,但中国是毛塔最亲近的朋友。两国建交50多年来,中国在经济社会、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给予毛塔巨大而无私帮助,我曾在全国各地亲眼目睹中国援建的设施,毛塔人民对此深表感谢。中国有句成语叫“水滴石穿”,中毛友谊正是由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今天中国使馆捐赠的物资就起到了“水滴”的作用,是两国友好关系的又一体现。2015年阿齐兹总统访华期间,与习近平主席共同确立了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方向。毛塔将一如既往坚持一个中国立场,坚定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争取共和联盟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共同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

  王健在致辞中结合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与历史性变革,详细介绍了刚刚闭幕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全会的情况,强调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关键在于有中国共产党坚强正确的领导。中国共产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选举产生新的政治局,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阿齐兹总统和贵党马哈姆主席在第一时间致电祝贺,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王健还结合中毛双边关系发展成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中国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这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国际视野与天下情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中毛关系发展面临新的重要机遇和广阔前景。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毛传统友好将更加持久,政治互信将更加深入,互利合作将更富成果,逐步开辟中毛关系新时代,更大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