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参赞出席我援毛医疗队义诊活动
2017-12-26 02:53
 

 

    2017年12月23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参赞努瓦克肖特索西姆社区,出席中国援毛医疗队举办的眼科义诊活动。毛塔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巴卡里、我援毛塔医疗队负责人等共同出席。

王代办一行向社区送轮椅

  活动现场挤满当地患者。王健听取了医疗队关于义诊活动的简要介绍,参观了义诊流程,向我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并代表中国使馆和医疗队向毛方捐赠了医药和生活用品。

我援毛塔医疗队向当地民众赠送生活物资

王健与总统办公室副主任巴卡里进行了交谈,共同接受当地媒体采访。王健表示,中毛两国人民是朋友、好伙伴。两国传统友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医疗卫生合作硕果累累,堪称中非、中阿关系的典范。中国自1968年开始连续向毛塔派驻32批医疗队800多名医护人员,提供各类医疗援助物资,培训大量医务人员,修建多家医院,开展疾病诊治活动。中方已连续三年在毛塔开展“光明行”眼科义诊活动,在努瓦克肖特国家医院开设非洲唯一眼科合作中心,常年派驻眼科专家,为毛塔普通民众治疗眼疾,使他们重见光明。次义诊活动更是走进努瓦克肖特最古老的索西姆社区,直接为基层患者免费传医送药,相信会进一步增进中毛友谊。

我援毛塔医疗队为当地民众开展眼科检查

巴卡里代表总统府和政府对中国医疗队的义诊活动深表感谢,强调中国医疗队克服各类困难,在艰苦条件下为发展毛塔人民的卫生事业作出突出贡献,毛塔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明年将是中国援毛医疗队成立50周年,毛方愿与中方一道,举办系列纪念和宣传活动,推动毛中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王代办一行接受媒体采访

在义诊活动中,中国医疗队共为80余位当地患者进行了眼科诊治,并发放了药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