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参赞与毛塔主要独立媒体代表座谈
2017-12-27 18:46
 

     

  2017年12月21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参赞邀请毛塔主要独立媒体记者在中国使馆举行座谈会,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中毛双边关系及各领域合作情况。《努瓦克肖特日报》等8家当地主要独立媒体代表出席。  

                                                                       

                                                                       王代办与《努瓦克肖特日报》等8家当地主要独立媒体代表座谈

  王健表示,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是在中国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并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对中国内外政策进行了战略规划,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蓝图。十九大提出中国将与世界各国共同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打造新型国际关系,这将为中毛友好合作注入新的动力,提供新的机遇,开辟新的前景。  

  王健指出,2017年中毛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化。两国在政治、经贸、文教、卫生、军事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驻毛塔使馆也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扩大双方合作进行了积极努力。我们感谢毛塔媒体在过去一年中对中毛关系的密切关注和客观报道,尤其感谢对中共十九大的宣传报道,希与媒体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共同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毛方媒体代表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举世瞩目,对中国和毛中关系将产生积极影响。我们均予以密切关注。相信十九大后,中国将更加开放,在国际舞台上将更加活跃,为中东等地区问题的解决增加新的积极因素。毛中建交50余年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发展,成为南南国家交往的典范。中国提供的大量援助使毛塔各界深受感动。无论毛塔政局如何变化,加强对华合作始终是毛方从上到下的优先方向。2017年,毛中关系亮点纷呈、成果丰硕。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在各领域合作,毛塔媒体愿为此做出积极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