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与毛塔总理哈达明共同视察驻毛中资企业
2017-12-31 02:46
 

  

  20171228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参赞与毛塔总理哈达明共同视察了即将投产的驻毛中资企业-中塔钢铁公司。毛塔经财部长、贸工部长等陪同视察。

  王代办陪同总理参观中塔钢铁

  王健代办和哈达明总理一起参观了该公司的制氧车间、炼钢车间、轧钢车间等生产线,详细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企业生产能力、发展前景、原材料与产品市场、环保措施和人员培训等问题的汇报,并不时提问。  

王代办及总理一行听取该公司负责人汇报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中,哈达明总理表示,毛塔政府欢迎各国投资者,尤其是中国企业来毛开展合作,帮助毛塔发展经济,创造就业,培训技术工人。毛方愿为有关企业提供优惠的投资政策。  

哈达明总理与该公司员工举行座谈

  王健代办简要回顾了2017年中毛关系取得的积极成果,对哈达明总理和毛塔政府致力于发展两国间务实合作的积极态度表示高度赞赏,强调中国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来毛投资兴业,希望毛方有关部门通过税收政策等为中国投资者创造更加良好的投资环境。  

  中塔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上官永进等3位中国企业家共同投资、中毛双方共同管理的钢筋生产企业,投资额约1.5亿人民币,预计20183月正式投产,最终形成年产15万吨螺纹钢的生产能力,为当地创造300个就业岗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