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向当地小学捐赠物资
2018-03-23 00:45
 

     

  2018年3月21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政务参赞王健率使馆人员走访中国援建的努瓦克肖特市阿拉法特小学,并向学校捐赠教学和学习用品,受到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王参与校方合影

     

  王健抵达学校时,南努瓦克肖特大区区长哈米德、阿拉法特省副省长艾哈迈德等毛方官员专程来校迎接。王健代表中国使馆向学校负责人法蒂玛女士捐赠了办公用品、学生文具和足球等,听取毛方介绍毛塔基础教育和该校基本情况,结合近期中国召开“两会”的盛况介绍了中毛友好合作关系,并逐一参观各个年级及学校配套设施。  

王参与大区副区长签署捐赠证书

  毛方官员感谢中国在各领域特别是教育方面提供的积极贡献和无私援助,表示毛塔对拥有伟大中国这样的朋友感到自豪,阿拉法特小学作为中毛友好合作的积极成果,是目前全国最好的小学。该校地处努瓦克肖特贫民区,在校学生均来自贫困家庭,中方的援助有力推动了该地区基础教育发展。

  

王参与孩子们积极互动

  王健还与在校学生积极互动,介绍中国基本情况,宣传中毛友好,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毛塔发展的栋梁和中毛友好的使者。  

王参为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

  阿拉法特小学系中国企业利用政府援款于2010年建设而成,目前有6个班级,近300名学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