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视察中国援毛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
2018-03-31 16:14

     

     

  2018年3月28日,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视察位于首都努瓦克肖特以外60公里的中国援毛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中国驻毛塔使馆参赞王健、毛塔畜牧业部长苏维娜、总统办公室主任巴希亚、地方政府负责人和畜牧业示范中心总经理张洪恩等陪同视察。  

                                                 

  阿齐兹总统先后考察示范中心饲草种植区、农机设备维护中心、青储饲料加工厂、奶牛养殖区、消毒区等,认真聆听张洪恩对各个功能区的详细介绍,不时询问相关数据,积极评价示范中心对毛塔畜牧业发展所起重要作用,希望示范中心把相关技术和经验传授给更多当地牧民。  

  中国援毛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是中国在非洲建立的首个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由宁夏金福来公司利用中国政府援款,在一片沙漠中开出千亩绿洲,种草养牛,改良土壤和奶牛品种,先后培训了1200余名当地技术人员,为毛塔畜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有力促进了中毛畜牧业合作。阿齐兹总统高度重视该项目,曾先后两次视察示范中心建设情况并为项目竣工剪彩,赞赏中方为帮助毛塔畜牧业发展所做实实在在的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