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中国援毛里塔尼亚医疗队在博盖市举行义诊
2018-04-13 00:26
 

    

  201847日,毛里塔尼亚布拉克纳大区博盖市,骄阳似火,热浪袭人。驻毛里塔尼亚使馆政务参赞王健率中国援毛医疗队冒着40多度的高温,驱车三百余公里,来到博盖卫生中心开展义诊活动,受到当地政府与民众的热烈欢迎。  

  博盖位于毛里塔尼亚南部,人口7.2万,全市只有1家医院,1名医生,贫困人口集中,缺医少药。许多患者步行十几公里前来就诊,有的甚至提前一天抵达医院。义诊当天,患者早早就排起了长队。 

 

  此次义诊是庆祝中国向毛塔派遣医疗队50周年系列活动的预热。参加义诊的有医疗队11名医护人员,包括内科、眼科和公共卫生科。他们抵达博盖医院后,顾不上休息,立即投入紧张有序的工作,克服条件简陋、设施不全、高温等困难,在五个小时内为当地民众进行了700余例免费诊疗,筛查出近250例重度白内障患者,10余例乙肝患者,发放药品10箱。  

  博盖省长穆罕默德-拉明、市长哈马迪、布拉克纳大区卫生厅长纳吉等联袂出席义诊活动,代表当地政府和民众感谢中国医疗队的善举,详细了解各个检查事项。哈马迪市长还饶有兴趣地充当起患者,请医疗队员为自己做眼科检查。  

  王健参赞代表中国使馆向当地残疾人捐赠了轮椅,向毛方介绍了此次义诊的目的及庆祝医疗队援毛5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强调中国作为毛塔的好朋友、好伙伴,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毛塔发展卫生事业,改善人民健康。

  博盖医院和当地患者也纷纷赞扬和感谢中国使馆和医疗队组织此次义诊活动。毛塔国家与地方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