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应邀访问阿德拉尔大区
2018-05-17 00:18
 

  201859日至13日,应毛里塔尼亚阿德拉尔地方政府、执政党争取共和联盟地方党组织邀请,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访问阿德拉尔大区主要城市,广泛与大区各界接触交流,进一步推动务实合作。  

  张大使分别会见了阿德拉尔大区主席、执政党大区书记以及阿塔尔、欣盖提、瓦丹三省省长、市长,与执政党基层党组织交流座谈,走访当地医院、学校,用中毛友好合作的鲜活事例,向各界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中国提出积极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等重要理念和倡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将给世界各国的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我们愿同毛塔分享发展机遇,实现共同发展。          

                            

  张建国大使向毛塔执政党争取共和联盟阿德拉尔大区部分党员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内容和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

                     

                          张建国大使会见阿塔尔市长                                张建国大使会见欣盖提省省长、市长

  阿德拉尔大区各界热烈欢迎张大使访问,对中国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钦佩,高度赞扬毛中传统友谊历久弥坚,深入民心。阿德拉尔大区大部分生活生产物资都是通过中国援建的努瓦克肖特友谊港进口的,民众对中方长期支持毛塔社会经济发展感受深刻。中国对包括毛塔在内非洲国家的帮助是真诚的,是真正希望非洲发展繁荣的兄弟国家。欣盖提市议会决定将该市一条主要道路命名为“习近平大道”,并授予张建国大使荣誉市民称号。执政党地方组织负责人表示,愿通过党际交流进一步推进两国地方合作深入发展。  

                                   

                    张建国大使会见瓦丹省省长、副省长,瓦丹市市长                   张建国大使与欣盖提市民交流   

                                                   

  张建国大使向执政党争取共和联盟欣盖提市部分党员宣介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    

               

                    张建国大使在瓦丹市市长陪同下走访当地学校                     张建国大使向毛塔小学生分发学习用具

    张建国大使还就加强医疗卫生合作、密切人员往来、旅游、文物保护、抗旱和防沙治沙等务实合作与各界深入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