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毛塔总理哈达明向中国第32批援毛医疗队授勋
2018-07-27 22:44
 

     

     

     

  2018年7月23日,中国32批援毛里塔尼亚医疗队在毛塔总理府接受毛方荣誉勋章。哈达明总理代表阿齐兹总统和毛塔政府向第32批援毛医疗队队员授予荣誉勋章和证书,毛塔卫生部长布卡尔、中国驻毛塔大使张建国等出席授勋仪式。

  

张大使致辞

  哈达明总理在授勋仪式上表示,毛中友好源远流长,医疗卫生合作成果突出。今年是中国向毛塔派遣医疗队50周年。50年来,中国医疗队为推动中毛卫生合作、提高毛塔医疗卫生水平、保障民众健康做出突出贡献。毛塔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永志不忘  

  

哈达明总理向医疗队员授勋

      授勋仪式结束后,张建国大使向毛塔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和通社发表谈话,全面回顾50年来中国医疗队在毛塔的工作情况,高度赞扬32医疗队的精湛医术和大爱之心,感谢毛方向中国医疗队授勋,强调这不仅是对中国第32批援毛医疗队全体员的充分肯定,也体现了毛塔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意,是中毛友好的又一例证。希望两国医务工作者共同努力,再接再厉,推动中毛卫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哈达明总理向医疗队员授勋     

  

  32批援毛医疗队由黑龙江省卫计委派出,共有基法医院、国家医疗中心和公共卫生研究院3个分队。2016年7月抵达毛塔以来,全体队员不畏艰苦,团结协作,踏实奉献,共完成门诊各类手术56567人次,中医按摩820多人次,公疾控检测15014例培训当地医务人员897人次,成功配合开展“光明行”眼科义诊活动两次,治愈白内障患者共计491人加强中毛卫生合作、促进两国作出重要贡献受到毛方各界广泛好评。  

  

哈达明总理与医疗队员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