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毛里塔尼亚总统会见宋涛
2018-09-05 19:17
      9月3日,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访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会见了中联部部长宋涛。

  宋涛表示,中国和毛里塔尼亚是远隔千山万水的好朋友、好伙伴。昨天习近平主席和阿齐兹总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就双边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毛执政党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党际关系以来交流往来密切,为增进两国政治互信、促进各领域互利合作发挥了重要的政治引领作用。我们愿同争取进步联盟进一步落实好两国元首关于加强执政党交往的共识,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夯实中毛友好的政治和民意基础。

  阿齐兹表示,我同习主席就双边和国际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取得令人满意的共识。中共所秉持的先进执政理念、对多边主义的捍卫、对广大发展中国家探索独立自主发展道路的理解和支持,对当今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产生了重要积极影响,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尊重和信任。争取进步联盟希望全面深化与中共的关系,学习中共丰富的执政经验,通过强有力的党际关系进一步促进两国合作、巩固人民友谊。

  中联部副部长李军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