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毛塔国民议会毛中友好小组主席
2020-06-16 04:00

  2020年6月15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毛塔国民议会毛中友好小组主席兼毛塔在华商会会长哈利法,就加强两国友好互利合作交换意见,使馆政务参赞王健会见时在座。

  张大使通报了近期中方向毛塔提供政府援助情况,祝贺毛塔商会向有关部门捐赠在华采购的抗疫物资,强调中国人民在抗疫斗争中始终与毛塔人民站在一起,愿与毛方进一步加强两国议会和政党交流,巩固人民友好。张大使指出,近期部分西方国家和政客在台湾和香港问题上指手画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和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任何外国势力无权干涉。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希望毛方各界一如既往地在涉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予我以支持。

  哈利法表示,长期以来,中国是毛塔的好朋友、好伙伴,总在毛塔最需要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疫情发生后,中方通过不同方式向毛方提供十几批援助,极大提升了毛塔抗疫能力,毛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在中国驻毛使馆等各界支持下,毛塔在华商会成为第一个向政府捐赠物资的海外侨民组织。毛方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方在台湾、香港等问题上正义立场。我愿为推动两国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友好合作,特别是抗疫合作做出积极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