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与毛塔外长艾哈迈德主持我援毛政府办公楼项目交接仪式
2020-06-20 08:23

  6月19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与毛塔外交、合作与海外侨民部部长艾哈迈德主持中国援毛政府办公楼扩建项目与援毛政府办公楼第四期技术援助项目交接仪式。我馆政务参赞王健、经商参赞席威、两项目中方建设单位及毛外交、合作海外侨民部、经济与工业部、毛通社记者等3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张建国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中强调的,中方珍视中非传统友谊,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方加强中非团结合作的决心绝不会动摇。面对疫情,中非相互声援、并肩战斗,中非更加团结,友好互信更加巩固。今天移交的政府办公楼扩建项目是疫情期间中毛合作的最好体现。相信在中毛双方的共同努力和合作下,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我们将最终战胜疫情,迎来中毛友好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艾哈迈德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毛塔的好朋友、好伙伴,在毛塔遇到困难时总能及时伸出援手。疫情发生后,中方第一时间向毛方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极大缓解了毛塔抗疫压力,毛方对此深表感谢。此次移交的政府办公楼项目将极大改善毛塔外事工作环境,这不仅充分体现了中国对毛塔的深情厚谊,证明了中国与毛塔是患难与共的真朋友,亲兄弟,也再次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方为毛塔作出巨大贡献,毛方将永记在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