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毛里塔尼亚总统加兹瓦尼向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特别会议发表书面致辞
2020-06-23 04:50

  2020年6月22日,毛里塔尼亚总统加兹瓦尼向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特别会议开幕式发表书面致辞,主要内容如下:

  非常感谢中国共产党的诚挚邀请,与各方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进行交流。全世界唯有携手并肩,才能最终战胜疫情,造福全人类。毛方衷心感谢以友好的中国政府和人民为首的各方对毛塔抗疫提供的道义和物质上的支持与帮助。毛中两国传统友好,相互尊重,在双边、地区与国际事务中合作密切。习近平主席是富有战略远见的领导人。我愿同习主席一道,为发展双边关系、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作出积极努力。阿拉伯国家和中国的友好关系根深叶茂,双方高度重视加强合作,维护共同利益和地区福祉,增进阿中领导人和人民间的信任,促进双方团结抗疫,减轻疫情对地区和世界造成的损失,以便早日战胜疫情。

  毛塔执政党争取共和联盟主席阿玛尔通过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高度评价毛中两国和两党关系,感谢中方为毛塔抗疫提供的宝贵援助,称赞毛中抗疫合作是国家间防疫合作的典范,强调国际社会唯有团结合作,方能最终战胜疫情,相信毛中关系经历疫情考验后,将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