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毛塔外长等政要
2020-08-14 05:26

  2020年8月12日、13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分别会见毛塔外交部长艾哈迈德和卫生部长哈米德,就双边关系重要议题,特别是中毛抗疫合作交换意见。

  张大使祝贺两位部长在毛塔政府改组中连任,表示中方愿与毛塔新一届政府继续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巩固传统友谊,开拓新的发展机遇,积极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毛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谱写了两国友好合作新篇章。中方将继续在能力范围内向毛方提供抗疫援助和支持,希望两国戮力同心,团结一致,早日彻底战胜疫情。

  对方表示,中国是毛塔的好朋友、好伙伴,真诚地帮助毛塔实现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向毛方提供抗疫援助,分享抗疫经验,为毛方抗击疫情发挥了关键作用。毛方始终坚持对华友好,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巩固深化双边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