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向毛方转交宁夏捐赠防疫物资
2020-08-14 19:35

  2020年8月10日、14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分别向毛塔留华毕业生协会和欣盖提市转交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向毛方捐赠的医用口罩。政务参赞王健,毛塔留华毕业生协会主席、国民议会议员阿布迪,留华毕业生协会发言人、国民议会友华小组主席卡里法,欣盖提市长代表布拉希姆等参加。

  在捐赠仪式上,张建国大使表示,以宁夏回族自治区为代表的中国地方政府与毛塔在畜牧业、地方交流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果的合作,毛方多位领导人曾数次赴宁夏出席中阿博览会,欣盖提市长也曾应邀访问宁夏。中国人民不会忘记毛塔对华友好人士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伊始给予的宝贵支持。投桃报李是中国的传统。我谨代表宁夏方面转赠防疫物资,以更好帮助毛塔人民抗击疫情,相信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在共同抗击疫情中能够得到更进一步的升华。

  毛方表示,衷心感谢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和人民雪中送炭的深情厚谊,这是历久弥坚的中毛关系在抗疫斗争中取得的最新合作成果。毛塔各界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很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深表敬佩。中国历经坎坷磨难,但每一次挫折都会使中国变得更加强大,相信智慧勇敢的中国人民在疫情后时代一定能迎来新的发展和辉煌。毛方希望与中方在教育、卫生及地方交流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愿学习借鉴宁夏在经济发展、防沙治沙和旅游文化等领域的成功经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