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关于调整赴华旅客核酸检测证明有效期的紧急通知
2020-08-25 17:10

  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根据国内最新要求,自2020年9月1日起,由毛里塔尼亚搭乘航班赴华以及毛里塔尼亚中转乘机赴华的中、外籍乘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有效期由120小时调整为72小时,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航空公司在乘客登机前予以查验。

  一、检测时间及检测机构

  赴华乘客应在登上中转航班前72小时内,在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领馆指定的检测机构完成核酸检测。

  指定检测机构:毛塔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努瓦克肖特)

  二、中国公民核酸检测预约流程(使馆网站《关于在毛里塔尼亚中国公民回国前进行核酸检测具体实施办法的通知》2020-08-04)

  三、中国公民申领健康码办法(使馆网站《关于在毛里塔尼亚实施赴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具体办法》2020-08-10)

  四、外国公民健康状况声明书办理办法(使馆网站法文版《Avis au sujet d'un test d'acide nucléique négatif pour les passagers embarquant en Mauritanie en destination de Chine》)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四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