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辞行拜会毛塔国民议会
2020-09-10 07:57

  近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先后辞行拜会毛塔国民议会议长巴亚,出席国民议会毛中友好小组举行的欢送仪式。

  活动中,张大使回顾了在毛塔的工作经历,表示在中毛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合作持续发展,文化交流日益密切。毛方积极回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中非、中阿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支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毛两国人民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共同谱写了中毛友好的新篇章。

  巴亚议长积极评价张大使在任职期间为推动中毛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赞赏近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果,议会交往更加密切。毛塔国民议会愿以毛中友好小组为重要平台,推动两国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保持和巩固两国关系稳定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毛塔国民议会毛中友好小组主席高度评价并衷心感谢张大使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回顾了近年来毛中官方合作和民间友好交流成果,感谢张大使在今年疫情期间活跃在毛中抗疫合作一线,有力帮助毛塔抗击疫情。毛中抗疫合作再次有力证明,中国是危难时刻能够向毛塔提供帮助的真正的朋友。卡里发还代表毛塔国民议会毛中友好小组向张大使颁发了纪念证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