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分别辞行拜会毛塔总统和外长
2020-09-29 18:18

  2020年9月28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分别辞行拜会毛塔总统加兹瓦尼和外交、合作与海外侨民部部长艾哈迈德,并就发展中毛关系等问题与对方广泛交换意见。

  张大使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对加兹瓦尼总统和艾哈迈德外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毛塔政府和各部门在他任职期间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张大使表示,近年来中毛关系稳步健康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持续深化,人文交流方兴未艾。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毛关系,愿与毛方携手努力,进一步巩固传统友好,深化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加兹瓦尼总统会见张建国大使

  加兹瓦尼总统和艾哈迈德外长请张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高度评价张大使为推动中毛关系发展所作努力,充分肯定张大使在毛履职期间取得的工作成绩。

  加兹瓦尼总统对两国关系发展现状表示非常满意,强调发展对华友好是毛塔政府的优先选择,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给予毛方的宝贵帮助和支持,表示毛方愿在后疫情时期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艾哈迈德外长会见张建国大使

  艾哈迈德外长对张大使全心全意维护国家和民族利益,积极推动毛中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的精神深表钦佩,表示毛方将继续奉行对华友好政策,愿与中方在国际事务中加强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艾哈迈德外长为张建国大使授勋

  当日,艾哈迈德外长在毛塔外交部举行隆重仪式,代表加兹瓦尼总统授予张大使毛里塔尼亚指挥官荣誉勋章,以表彰张大使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