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王健临时代办向旅居毛里塔尼亚的中国同胞致新年寄语
2021-01-01 07:35

  各位同胞:

  今天是2021年元旦。我谨代表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向各位旅毛侨胞、中资企业、援毛医疗队、孔子学院与中文班教师及各界朋友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愿!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更是刻骨铭心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世界形势改变了每个人的生活,几乎每一天都会有大事发生,几乎所有人都会见证历史变迁。大家都过得不容易,有泪水、有欢笑、有遗憾、有收获。所幸的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世界炎黄子孙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伟大祖国不仅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成果,而且在世界上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嫦娥”5号取回月壤,国产新冠肺炎疫苗宣布研制成功并将向全民免费提供……一个个历史性成就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正在大步向前推进。岁末年初,我们可以自豪地向世界宣布,中国安好,中国人了不起。

  2020年是中国与毛里塔尼亚建交55周年,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引领下,中毛关系与两国各领域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发展。旅毛中国同胞克服疫情困扰,积极致力于两国交流合作,推动双边关系结出新成果。大家发扬爱国爱乡传统,自觉服从国内疫情防控需要,主动投身防疫斗争,自发向国内和毛塔当地捐款捐物,积极配合我馆顺利完成商业包机、回国人员“双检测”、发放“健康包”等工作,在各自岗位上为维护国内防疫大局和促进中毛抗疫合作做出积极贡献。在此,我谨代表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向旅毛同胞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人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满怀信心,斗志昂扬,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将为中毛关系与各领域合作提供新的重要机遇,也将为中资企业、机构、华侨在毛里塔尼亚创业发展开辟广阔前景。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一如既往为大家提供服务和帮助,全力维护在毛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与企业合法权益。也希望广大旅毛侨胞继续增强防控意识,避免安全风险,确保身体健康,加快复工复产。使馆永远为你们在毛塔工作、生活提供坚强后盾。让我们共同努力,谱写中毛友好合作关系新篇章!

  新的一年里,祝愿大家心中有温暖,生活有希望,事业有盼头!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毛关系蒸蒸日上!

  新年快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