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李柏军与毛卫生部长视察我援毛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扩建和升级改造项目
2021-04-28 19:15

  4月27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李柏军与毛卫生部长哈米德视察我援毛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扩建和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场地。毛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院长布拉里,我馆经商参赞席威陪同参加。

  哈米德部长认真听取关于项目情况的介绍,实地察看项目现场,并表示,毛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期待新公共卫生研究院早日建成,为毛抗疫发挥更大作用。

  李大使感谢哈米德部长对该项目的高度重视,并表示,相信该项目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将如期落成并投入使用。扩建升级后的毛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将进一步提高毛公共卫生科研及抗疫能力,改善医疗卫生条件,造福当地民众。

  视察结束后李大使和哈米德部长共同接受毛通社、毛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现场采访。

  毛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现址为我上世纪七十年代援建项目,是毛全国唯一一个从事公共卫生服务、疾病预防控制、农产品食品安全检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研究院,在当地有着重要影响,是中毛传统友谊的象征。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更是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原毛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已无法满足毛日益增长的使用需求,现重新选址,在毛塔首都郊区由中国援建新的毛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