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全面开展“春苗行动”
2021-06-17 03:13

  2021年6月15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开始全面实施“春苗行动”。当日,李柏军大使前往新冠疫苗中国公民接种点—努瓦克肖特华商会所,检查“春苗行动”筹备实施工作,认真听取援毛医疗队和华商会负责人介绍情况,并与现场接种的中国公民互动交流。

  李大使表示,为落实党和国家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心,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和“外交为民”宗旨,驻毛使馆在国内有关部门及旅毛中资机构与侨社的支持配合下,与毛方密切合作,积极推动“春苗行动”在毛落地生根,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维护旅毛中国公民的生命健康筑起安全防线。需要注意的是,当前毛里塔尼亚新冠疫情仍在蔓延,希望大家在接种疫苗后,继续增强安全风险意识,严格做好防护,携手打赢疫情防控战。

  在场同胞对于能在异国他乡免费接种国产疫苗倍感振奋和自豪,纷纷感谢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感谢驻毛使馆为推进落实“春苗行动”所做大量工作。大家表示,有祖国的强大后盾和使馆的悉心帮助,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加坚定。

  一位参加接种的台胞激动地表示:“感谢祖国,让我们台湾同胞在毛塔打上了中国疫苗。呼吁台湾同胞如有需要可以到大陆去,那里有非常好的医生。我打完疫苗后,没有任何不舒服。感谢使馆,感谢医护人员”。

  毛里塔尼亚“春苗行动”将分别在毛首都努瓦克肖特和北部城市努瓦迪布实施,共分为6月和7月两个阶段,由中国援毛医疗队为全体在毛中国公民近2000人接种国药疫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