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李柏军大使出席中国援毛里塔尼亚第三批新冠疫苗交接仪式
2021-09-30 04:18

  2021年9月28日,中国政府援助毛里塔尼亚政府新冠病毒疫苗交接仪式在毛首都努瓦克肖特国际机场隆重举行。我驻毛大使李柏军、毛卫生部长授权代表特拉特出席交接仪式,我馆经商参赞席威、毛卫生部公卫司代理司长陪同参加。

  李柏军大使表示,病毒无国界,患难见真情。中国政府在短短数月间向毛政府提供了三批疫苗援助,助力毛方构筑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免疫长城”。面对新冠疫情挑战,中国政府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为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担负性不懈努力。中方愿与毛方携手前行,共战疫情,努力推动构建中毛、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

  毛卫生部长授权代表特拉特表示,自毛出现疫情以来,中国政府慷慨相助,源源不断向毛提供抗疫物资援助,有力增强了毛抗击疫情、推进群体免疫的能力,为毛早日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提供了宝贵支持。相信此次疫苗援助更将助力毛抗疫工作取得新成果、迈入新阶段。毛方愿进一步借鉴中方抗疫经验,加强同中方在卫生等领域合作,推动毛中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毛国家通讯社、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等主要媒体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