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举行2022年新春线上团拜会
2022-01-29 18:35

1月28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举行2022年线上新春团拜会,李柏军大使出席并致辞,在毛中资机构负责人、旅毛华侨代表、援毛医疗队专家、孔子学院与中文班老师约30余人云端相会,共迎中国农历虎年的到来。

李柏军大使向在毛同胞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并表示,过去一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下,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李柏军大使指出,面对世纪疫情,中毛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与加兹瓦尼总统关于加强抗疫合作的重要共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展现出两国好兄弟、好伙伴的深情厚谊。疫苗合作成为中毛互利合作的亮点,中国是第一个向毛方提供疫苗援助的国家,也是向毛方援助疫苗最多的国家。与此同时,中毛经贸务实合作迎难而上,双边贸易往来愈发密切,中国作为毛塔最大贸易伙伴地位更加巩固。

李柏军大使感谢在毛同胞心系祖国,回馈当地,团结互助,共同抗疫,为中毛疫情防控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继续与各位同胞携起手来,坚定信心、齐心协力,进一步深化中毛各领域合作,为推动新时代中毛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感谢祖国关怀,为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和振奋。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在各自领域和岗位上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推动中毛关系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新的华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