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李柏军大使出席中国援助毛里塔尼亚医疗物资交接仪式
2022-03-17 23:35

2022年3月16日,中国援助毛里塔尼亚医疗物资交接仪式在中国援毛医疗队驻地举行。在李柏军大使的见证下,我馆席威经商参赞与毛首都医院、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友谊医院三家医院院长签署向毛方捐赠药品、器械、检验试剂等医疗物资的交接证书。

李柏军大使在讲话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医疗卫生是中毛合作的重要领域和优先方向,也是中毛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生动实践。截至目前,中方已向毛方累计援助153万剂新冠疫苗,以及呼吸机、制氧机、检测试剂、口罩等大量抗疫物资,现正在积极落实新一批300万剂疫苗等援助工作。同时,中方感谢毛方一直以来对我援毛医疗队建设的大力支持,以及为保障我在毛中国公民生命健康安全所作的努力与贡献,愿与毛方继续相互支持,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李柏军大使强调,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习近平主席提出包括坚持团结抗疫在内的中非合作四点主张,宣布未来三年中非将共同实施包括卫生健康工程在内的“九项工程”。 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和加兹瓦尼总统的领导下,两国关系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毛方三家医院院长一致表示,毛中医疗领域合作源远流长,成果丰硕。中方自1968年派遣首支援毛医疗队以来,为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与人民健康水平提高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援建的首都医院传染病门诊楼、友谊医院、公共卫生研究院,以及捐赠的呼吸机、口罩、药品等医疗物资,为毛方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两国人民真挚情谊的象征。

院长们指出,此次中方再次捐献医疗物资,是两国强化卫生领域合作的又一生动体现,将进一步改善毛方诊断水平与医疗条件,向中国政府、中国人民表达最诚挚的谢意。毛方愿与中方继续深化卫生健康合作,早日战胜疫情,推动两国友好关系迈向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