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李柏军大使会见毛通社社长
2022-03-23 01:42

2022年3月21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李柏军会见毛里塔尼亚国家通讯社社长贝耶,就推动中毛媒体合作和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交换意见。李大使并介绍中方对乌克兰问题的立场。

李大使表示,日前,习近平主席在同法德领导人举行视频会晤时就乌克兰局势阐释了中方立场。中方主张各国主权、领土完整都应该得到尊重,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都应该得到遵守,各国合理安全关切都应该得到重视,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都应该得到支持。中国对乌克兰问题的立场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一国事务要由本国人民做主,不能任凭外部势力干预,中方支持各国人民自主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贝表示赞同并指出,国家的安全稳定要掌握在本国人民手中。毛塔可以在反恐等安全问题上同外国军队开展合作,但绝不能依靠外国势力提供保护。疫情暴发以来,毛塔政府和人民团结一心,展现出高度凝聚力,再次证明国家是保障人民安全的最有力主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