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李柏军大使出席中国政府向毛里塔尼亚政府 暨妇女、儿童和青少年捐赠疫苗仪式
2022-07-23 20:01

2022年7月22日,中国政府向毛里塔尼亚政府暨妇女、儿童和青少年捐赠疫苗仪式在毛首都努瓦克肖特国际机场隆重举行,李柏军大使、毛卫生部长达希出席仪式并签署交接证书,毛卫生部公共卫生司司长马哈茂德、我馆经商参赞席威等陪同参加。

李柏军大使表示,今年7月19日是中毛建交57周年纪念日,中国援毛疫苗在此时抵毛,带来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毛里塔尼亚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意,是双方深厚友谊的又一见证。中方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的中国向非洲援助疫苗新举措,帮助非洲国家和人民,特别是妇女儿童和青少年应对疫情挑战。本批疫苗中的一部分是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倡导,中国政府向毛塔妇女儿童和青少年捐赠的,相信这批疫苗将帮助毛方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持续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达希表示,毛中两国长期友好。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两国同舟共济,团结互助,积极落实加兹瓦尼总统与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抗疫合作重要共识。毛方衷心感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对毛妇女儿童和青少年健康权益的关心,相信该批疫苗将进一步提高毛妇女儿童和青少年抗击疫情的能力。中国是向毛方援助抗疫物资最多的国家,毛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提供的无私援助深表感谢。毛方期待继续同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密切合作,也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持续推进各领域合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福祉。

毛国家通讯社、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等毛主要媒体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