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毛里塔尼亚总统办公厅主任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2022-08-05 22:29

2022年8月5日,李柏军大使会见毛里塔尼亚总统办公厅主任艾哈迈德,就推动中毛友好关系发展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李大使介绍了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并表示,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已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毛方长期以来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旗帜鲜明反对“台独”,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艾表示,当今世界尚未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还面临着乌克兰危机和粮食安全等新风险。美方所作所为完全是挑衅行为,令世界各国深感担忧。中国是颇具政治智慧、始终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的大国,美方挑衅不会改变中国国家统一的进程。我愿再次重申,毛里塔尼亚自独立以来始终奉行一个中国原则,这一立场过去从未改变,未来也不会改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