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毛里塔尼亚外交部长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2022-08-09 01:01

2022年8月8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李柏军会见毛外交、合作与海外侨民部长马尔祖克,就推动中毛友好关系发展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李大使介绍了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严正立场并表示,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已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毛方长期以来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旗帜鲜明反对“台独”,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马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联合国大会已就台湾问题通过有关决议。毛塔自独立以来从未与台湾发生过任何官方往来,毛塔国家元首和外交部长多次在联合国大会公开发言中表明尊重中国国家主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我愿重申,毛塔政府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原则,这一立场不会改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