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李柏军大使就中非务实合作举行媒体吹风会
2022-08-16 19:20

2022年8月15日,李柏军大使举行媒体吹风会,介绍中非务实合作最新进展,宣介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毛里塔尼亚国家通讯社、萨赫勒电视台、最大新媒体平台“观点”以及努瓦克肖特网站、撒哈拉媒体网站、沙漠媒体网站、消息报网站、国家消息网站、最新消息网站、米娜萨新媒体平台等十一家主流媒体参加。

李大使表示,开展同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基石,也是中方始终坚持的战略选择。长期以来,中非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既为非洲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也为国际社会开展对非合作创造了更好条件。去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在达喀尔隆重举行。根据会议通过的《中非合作2035年愿景》,双方将共同实施“九项工程”。会后,双方开展紧密对接,全力投入会议成果落实。再过几天将召开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将进一步推动中非双方落实会议成果。

李大使指出,和平和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两大主题。面对层出不穷的各项挑战,中方先后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倡导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呼吁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中毛两国都是热爱和平、重视发展的发展中国家。未来,中方将继续秉承真实亲诚理念和中非友好合作精神,同包括毛塔在内的非洲朋友一道,不断加强务实合作,携手落实两项倡议,助力非洲早日实现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为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