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李柏军大使向毛里塔尼亚青年企业家宣介二十大精神
2022-11-02 18:50

2022年11月1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李柏军同毛里塔尼亚青年企业家代表座谈,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毛企业家俱乐部主席特雷斯、律师联合会主席萨勒、中小企业家协会主席柏伊、渔业协会主席耶达利、女性企业家委员会主席维勒及农业、通信技术、法律、人力资源培训等各界青年企业代表与会。

李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弘扬和践行了民主,汇聚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识,为中国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确定了中心任务、擘画了美好蓝图,不仅将对中国产生深远影响,也将为世界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注入动力,具有划时代意义。新时代的十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成立一百周年华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李大使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毛两国都是重视国家发展和民生福祉的发展中国家,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进程中各自探索出了基于本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未来,中国将继续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同包括毛塔在内的各国发展友好合作,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一带一路”倡议,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同各国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与会各界代表纷纷称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很多代表指出,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的发展经验为包括毛塔在内的其他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提供了借鉴。毛方愿积极参与中毛各领域友好务实合作,为两国发展注入新动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